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鉴往知来砥砺前行 凝心聚力立德树人——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 16:20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党总支以部门秋游活动为契机,选择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前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3日,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教职员工30余人齐聚惠州市罗浮山下的东江纵队纪念馆,依次穿行“序目”、“陈列”、“英烈”及“映视”四个展厅,充分学习了解了东江纵队、两广纵队及粤赣湘边纵队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抗战斗争史,充分学习了解了伟大的“东纵精神”。



在纪念馆前的“前仆后继、永远向前”人物雕像前,总支书记尹伶俐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情况,明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其次,尹书记又细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十个坚持”,即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等三个方面向广大党员传达学习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总要讲话精神。

最后,尹书记指出,当前部门正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与广交大建设如火如荼,广大党员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凝心聚力里立德树人,奋力谱写高等教育事业建设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专题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列队握拳,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词中,大家一起回溯精神根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组织观看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党总支委员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