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2023年12月23日 15:41  点击:[]

(基础教学部、学工处)2023年12月,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布,我校张贤玲、张杰、冯钰洪建模队和邱泽锦、黄湛儒、郭炳良建模队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全国奖的历史性突破。今年我校组织26支队伍参赛,除2支队伍获得全国奖外,还荣获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4项,总获奖率为38.5%。本次竞赛在学工部(处)、教务处、实验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基础教学部牵头组织实施。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校学子勇于创新、敢于探索的科创精神,培养了学生应用数学思想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建模能力,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学习氛围。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2023年,来自全国及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1685所院校/校区、59611队(本科54158队、专科5453队)、近18万人报名参赛。在本科组比赛中,全国一等奖299项,获奖率仅0.55%,全国二等奖1200项,获奖率仅为2.2%。

表:2023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队员

获奖等级

1

张贤玲、张杰、冯钰洪

国家级二等奖

2

邱泽锦、黄湛儒、郭炳良

国家级二等奖

3

刘静妮、何宏字、彭鸿基

省级一等奖

4

李伟铭、吴浩彬、康涛

省级二等奖

5

张慧丰、曾海涉、严梓恒

省级二等奖

6

陈佳志、郑翰声、邹伟民

省级二等奖

7

赵晨启、张艺华、陈佳彬

省级三等奖

8

杨嘉豪、劳展航、黄佳敏

省级三等奖

9

梁梓浩、许静宜、曾雅韵

省级三等奖

10

江翰陶、周柏字、方捷翰

省级三等奖

初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刘卫斌

复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王彤彤

审定: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王泽文




上一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