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暨南大学陈哲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8年05月23日 15:02  点击:[]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供稿)为开拓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依托我校学术提升工程的总体部署,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于5月17日邀请暨南大学理工学院光电工程系陈哲教授来我部交流学习。在郑民伟副教授的主持下,陈教授向全体教师作了《基于LED可见光通信的室内定位导航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陈哲教授现任广东省可见光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光电信息与传感技术广东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广州市可见光通信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致力于光纤网络与器件、光纤通信与传感技术、LED器件及应用等方向的探索与研究。《基于LED可见光通信的室内定位导航技术及应用》系统全面地介绍了陈教授及其团队近年来集中探索攻关并取得显著成绩的可见光定位技术。相比于现有的其它室内无线定位技术,基于LED的室内可见光定位(Visible light positioning system,简称LiPS)LiPS只需要将现有的LED照明系统稍加改造即可使用,实现照明通信定位三用,因此LiPS系统的布置成本较低;LiPS可以在很多射频无法使用的场合安全地应用;目前的室内任意行走的定位导航精度可以达到厘米级,支持实时精确定位导航的运动速度可达5.5米/秒,具有高性能和实用性。室内可见光定位导航技术可结合智能手机来实现。目前可见光室内定位系统LiPS已经应用于楼宇内行人导航、无人车室内任意行走导航、以及无人机的室内飞行导航。


陈教授的讲解幽默风趣、深入浅出,LiPS的当堂演示形象而生动。在互动环节,陈教授对青年物理教师课题申报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指导,并就基础物理研究方向路径谈了谈自己的经验与教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加第六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喜获二等奖、三等奖 下一条:筑牢数学基础 强化学科特色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2018年学术活动开讲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