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2024年01月11日 15:38  点击:[]

20241月8日上午,中山大学物理学院姚道新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在基础教学部411会议室姚道新教授了题为《新型镍氧高温超导体的理论研究》的学术讲座,并与物理教研室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活动由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副主任王彤彤主持。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主任代表部门对姚道新教授专程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基础教学部的现状做了简要介绍,希望部门在未来的发展中能不断得到中山大学的指导,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讲座中,姚教授以翔实的科研数据、直观的科研图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最近在镍氧超导体研究中取得的重要进展,阐释了双层镍氧超导体的多轨道模型。讲座中,姚教授还结合科研攻坚方面的事例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一些经验和感悟,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讲座后,姚教授和物理教研室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详细解答了与会老师提出的各类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不仅使老师们拓宽了学术视野,还加深了对超导领域的了解,开阔了科研思路,对于部门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专家简介:姚道新,中山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理论物理学科负责人,宝钢优秀教师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广东省物理学会秘书长,广东省磁电物性分析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本科高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物理学会凝聚态理论与统计物理专业委员会、低温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1994年于浙江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98年于浙江大学物理系获理论物理硕士学位。2007年于美国波士顿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之后于美国普渡大学、田纳西大学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2009年12月全职回到中山大学物理学院担任教授,同时为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关联电子体系,包括超导体、量子磁性、拓扑物理、计算物理等。在国际著名物理学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包括Nature,Nature Physics,Physical Review Letters,Carbon等,另有科学出版社专著1章。有关成果被诺贝尔奖得主主编的专著、Nature、Science等著名刊物作为热点专题报告与评述,部分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初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向文昌

复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王彤彤

审定: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王泽文

发布:党委宣传部刘晔珍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下一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