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好课多磨”,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组织教授讲课示范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11:45  点击:[]

在上个学期末全体教师集中磨课已收到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在离教育部本科评估专家进校现场评估不到一个月之际,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有序组织了教授讲课示范系列活动。

3月18日下午,行政楼B楼411会议室,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主任尹伶俐教授首先为部门全体教师奉献上了一道主菜——课堂教学规范专题辅导。尹教授结合自己在校外参加过的高级别论坛、研讨、培训、评审等经历,围绕课程教学过程的规范与要求、课堂教学的组织与规律、教学方法手段的选择原则与技巧、教学效果的提升与策略以及教学评价的维度与侧重点,进行了精到的讲解,要言不烦地指出了相关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整个辅导既有理论高度,更有鲜活的正反两方面的例子,针对性强。尤其是课程思政是可资数学、物理、化学、中文、音乐等课程一线教师借鉴与学习。

接着,数学教研室的石海平、张秋瑾两位教授,按课程的教学进度,分别完整地主讲了本学期第八周的一节线性代数、高等数学示范课,展示了数学课堂中教学内容的组织,他们成功地从不同角度切入,采用便于学生接受和理解的方式进行突破,讲练结合,整个教学过程真实地展现了两位教授驾轻就熟的讲课艺术。(注:苏峰、曾建生两位教授将在后续业务学习时间,分别演绎一堂高等数学、应用文写作的示范课。)

一石激起千层浪,随后,全体教师就课程教学尤其是第八周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尹教授的辅导能够很好地启发大家思考,澄清了以往一些糊涂认识,走出了似懂非懂的迷魂阵;而两位教授现身说法,他们的讲课真切、有效地展示了好课堂,榜样就在身边。

蒋翔、马国华两位副主任对三位教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分别从各自所分管工作的角度提出了迎评的后续工作和要求,希望大家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把各项迎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党员马国华参加广州市2021“书和远方”读书分享活动 下一条: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喜获一等奖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