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喜获三等奖

2018年06月22日 15:10  点击:[]

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于2018年4月5日-9日举行,本次竞赛共吸引3210支队伍参赛,包括2881支本科生参赛队、294支研究生队伍、35支专科生队伍。参赛队伍来自387所高校,除大陆高校外,美国的加州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香港地区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均派出队伍参赛。竞赛最终收到有效参赛论文2857份。评审委员会及邀请的评审专家经过初评、网评、会评和复审四个阶段的评审,评选出特等奖提名队伍8支,一等奖86支,二等奖287支,三等奖716支,成功参赛奖1760支。

在教务处、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支持下,由基础教学部李振彰老师指导的梁运鑫、梁婉莹、张金淳团队与陈志艺、廖爱芬、练燕菲团队双双获得三等奖.其余队伍均获得成功参赛奖。

本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我校学生成绩优异,充分反映了参赛队伍能够熟练地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本次比赛旨在老队员带新队员,为新队员积累比赛经验 ,为九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比赛作准备。

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本次竞赛目的在于搭建展现高校学生学科基础的平台,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能力,拓宽高校学生科研视野同时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经过七年多的发展,竞赛已成为全国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基础学科与应用科技的赛事。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直接领导下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是国家一级学会。学会由华罗庚教授于1981年发起成立。

  

上一条:2018年广州航海学院第四届高数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学生参加第六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喜获二等奖、三等奖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