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徐定华、彭济根两位教授来校交流作报告

2023年04月04日 11:54 点击:[]

2023330下午,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在行政楼B411会议室邀请到浙江理工大学与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定华教授、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彭济根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期间徐定华教授围绕数智时代的人才培养与基础课教学改革主线作了《数智时代数学课程建设例析》的报告,探析了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思路与方法,分享教书育人与课程建设成果的培育策略。



彭济根教授作了《昆虫小目标运动检测视觉神经系统的信息反馈数学理论与方法》,报告人围绕课题组提出了一种生物似然性假设,即昆虫小目标运动视觉系统的髓质层与小叶层之间存在层间反馈,构建了一个分布时滞信息反馈的STMD模型,讨论了该模型解的存在唯一性和稳定性等基本问题彭济根教授以通俗的语言循序引导听众进入视觉小目标运动检测领域,领略数学应用思维的魅力。


徐定华教授简介:浙江理工大学二级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授委员会主任。现任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Applicable Analysis编委。曾任高校教务处长、研究生部主任、学院院长;曾评为全国优秀教师、省教学名师。研究方向:应用与计算数学,主要开展可计算建模与反问题计算、数据建模与统计计算研究、数学教育研究。2010年以来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4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开创了应用科学中反问题研究新方向。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6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获国家一流课程。

彭济根教授简介:广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西安交通大学工作期间,2002年破格晋升教授,2014年晋升为二级教授。长期在泛函分析、稀疏信息处理、运动信息处理等领域从事数学与信息科学的交叉研究。发表论文26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206篇;主持国家与省部级基金项目1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联合主持欧盟Marie Curie Actions计划与欧盟2020地平线计划项目4项。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4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号,2014年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21年入选广州市杰出专家。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数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数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委员,陕西省数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等。现任广东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数理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广东省本科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数学与交叉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