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中山大学李志兵教授应邀来我部讲学

2020年12月25日 14:34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 点击:[]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供稿)1224日下午,广东省物理协会秘书长、中山大学李志兵教授应邀来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讲学,在行政楼B411会议室以“漫谈机器学习”为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系部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李教授从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与机器人的人机大战比赛导出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及对人类带来的新挑战,由此引入当今学术研究热点课题“机器的深度学习”。

人的神经网络讲起,李教授特别介绍了Purkinje神经元及其功能,介绍了人工神经网络的相关定义及其应用。他提出神经网络拥有大量的亚稳态,并讲解了神经网络的五个特点。其次,李教授从人工神经网络神经元、网络结构和如何学习三个方面对“深度学习”进行了剖析。最后,李教授列举了课题组研究的关于“免疫细胞追踪”的医学应用案例,并展示了CNN的细胞追踪效果图。

在结束语中,李教授指出,下一个三十年内,我们将会看到科学技术不可思议的爆发式发展,展望了未来的学科研究热点,希望年轻老师们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最后,李教授热情地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在场的老师们都纷纷表示李教授把机器学习及其一种算法---人工神经网络,相当热门和专业的课题讲解的如此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大家都从中受益匪浅,并深受感染和鼓舞,将积极投身到已经来临的大时代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分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特邀长江学者尹衍升教授作国基申报讲座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