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组织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3日 09:52  点击:[]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供稿)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盛况空前,万众瞩目,各行各业纷纷组织收看收听开幕式,掀起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18日上午9时,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党员群众代表围坐会议桌前,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主题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9日下午,以周四例会为载体,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全体教职员工汇聚一堂,集体观看学习《今天,教育战线这样“追”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习近平直抵人心的19句话》等热点材料,重温十九大主题报告的最新观点与精神。大家普遍认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大会,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伟大祖国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焕发更加旺盛的活力与更加美好的前景。

结合基层党建品牌特色工程“重读经典 追溯典型”的活动方案,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进一步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阅读学习《少年中国》所载李大钊《“少年中国”的“少年运动”》、恽代英《怎样创造少年中国》等文章。经过热烈的讨论交流,联系十九大主题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

1、九十年前,围绕“少年中国”的概念,早期共产党人开始探索救亡图存的路径与方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从革命党到执政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百年之间中国经历了沧桑巨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号角已经吹响!

3、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创造少年中国,实现中国梦想,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更是青年一代的使命!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其中关于文化、教育的论述更使广大教育工作者倍感鼓舞。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全体教职员工将进一步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探索实践基层党建与政治学习新形式,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组织示范课座谈会 下一条:邹采荣校长到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调研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