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讨论活动情况汇报

2017年06月13日 07:44  点击:[]

根据广航党创先办〔2010〕1号《关于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于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下午3点半,在纹理楼411室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的讨论。

讨论前首先学习了学校党委创先争优办公室《关于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讨论活动的通知》,使全体党员对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化了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增强了联系自己的岗位思考的能力和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性,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根据《通知》精神要求,根据教师岗位特点,着重围绕“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新时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分别是什么?在日常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和优秀如何充分体现出来?要成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存在哪些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应该采取什么具体措施?”四个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每位党员都谈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一致认为教师岗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如下:

(一) 先进基层党组织具体标准
1、领导班子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党员素质良好,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将教师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
4、本单位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在教学、科研、服务学生和教师事迹突出。
5、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的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
二、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科学文化和工作业务知识,做到“为人师表、行为示范”,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标兵。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勤奋扎实,兢兢业业,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成绩最显著,贡献最突出。
3、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牺牲自我,不计个人得失、名利。能够从大事着眼,从小事着手,做到待人热情,为学生、老师服务周到。
4、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强的党性原则,服从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端正党风中表率作用突出。
5、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2010年12月20日

上一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