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2021年10月29日 15:35  点击:[]

10月28日,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教工党支部在部门411会议室开展党员学习活动,会议由部门党总支纪检委员刘卫斌同志主持。

首先,刘卫斌同志传达了我校2021年第6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传达学习广州市第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专项整顿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然后带领大家逐条学习和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为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增强党的生机活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的条例。2020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细化了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了权利保障措施,是新时代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党员正确行使权利的重要基础性法规。

最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要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从严从实加强监督和约束;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的监督制度,依法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制约;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确定党员发展对象党员大会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青海考察以及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