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习井冈山精神 为筹建广州交通大学贡献力量----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2021年09月24日 10:48  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好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9月23日,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教工党支部在部门411会议室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井冈山精神 为筹建广州交通大学贡献力量,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卫斌同志主持。

刘卫斌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与井冈山人民血肉相连,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共和国繁荣与昌盛的光辉历史。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几次到井冈山考察调研慰问看望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以及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井冈山精神,并对弘扬井冈山精神提出的明确要求。

习近平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概括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指出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是坚持4个方面: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随后,刘卫斌同志结合我校发展近期规划,到2025年,基本完成交通类学科群和综合大交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覆盖“海、陆、空、轨”交通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支撑广东交通行业需求和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倡导大家要在广州交通大学的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人人能做事,事事能做好。

最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将会把井冈山精神铭记在心并传承发扬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肩负的责任化作进步的动力和奋斗的激情,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为广州交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青海考察以及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教工第一支部活动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