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教工党支部开展结合专业发展进行党史教育培训活动

2021年06月18日 12:34  点击:[]

617日,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部门411会议室开展结合专业发展党史教育培训活动,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卫斌主持。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卫斌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是科技强起来的关键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基础研究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基础研究要勇于探索、突出原创。科技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

今天上午9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是我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将进行大量验证积累,对整个空间站任务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在这举国同庆飞天梦新起点之时,部门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和《华罗庚传》,钱学森和华罗庚作为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和备受全国人民敬仰的人民科学家,一生秉持“初心为国、科学报国”使命担当,为中国科技事业创建与发展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立了不朽功勋。他们以炽热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民族气节,将个人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效国之行、强国之情融入党和国家交给他的伟大事业之中,将自己的科学报国梦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之中。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总书记对创新人才的高度重视激励着广大高校教师砥砺前行,将继续认真学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勤奋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教工第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