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物理课程与实验介绍
 数学课程介绍 
 物理课程与实验介绍 
物理课程与实验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物理课程与实验介绍>>正文

基础物理实验室介绍

2010年03月11日 00:00  点击:[]

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基础物理实验室简介

一、实验室概况

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基础物理实验室是1986年建立起来的,地点在校本部文理楼316房和318房,为学校航海系和轮机系航海、轮机、通信、电信等等近十个工科专业提供基础物理实验的教学工作;本实验室主要承担基础物理实验即力学、电学、光学实验项目以及微机辅助教学系统组成的实验项目,教师与实验人员5名,可开设20种实验,升本后可开设近30种实验,有两个房间,使用面积约220平方米。

二、实验室的组成和面向专业

本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台套数200,总价值130多万元;有力学实验、电学实验、光学实验和微机辅助教学组成的实验;可为本科工科各专业提供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服务。

三、可以开展的实验项目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训练课时

1 长度测量 2

2 气垫导轨上测速度、加速度 2

3 杨氏弹性模量的测定 2

4 刚体转动惯量的测定 2

5 固体密度测量 2

6 光的等厚干涉 2

7 静电场的模拟法描绘 2

8 惠斯通电桥测量电阻 2

9 电表的扩程与校准 2

10 用电势差计测量电动势及内阻 2

11 薄透镜焦距的测量 2

12 示波器的使用 2

13 声速的测量 2

14 微机分析交流电的波形 2

15 电容器充放电的研究 2

16 分光计调整及测三棱镜折射率 2

17 磁滞回线的研究 2

18 RC移相电路 2

19 单缝衍射 2

20 弹簧振子的简谐振动 2

1、每次课有指导老师和实验教师负责指导学生实验,分两个大组, 20个小组(1~2人)进行。

2、基础物理实验课程是学生进入大学学习后受到系统实验方法和实验技能训练的第一门实验课程,它为学生以后学习专业实验和进行工程实验打下必要的基础。物理学是工科学校各专业必修的一门重要基础课程。

上一条:大学物理课程简介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