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朱兴教授作“分数阶衍射效应的空间光孤子”讲座

2022年11月21日 15:54  点击:[]

20221117日下午,在行政楼B411会议室,朱兴教授应邀作了“分数阶衍射效应的空间光孤子”讲座。

朱兴,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光学专业,硕士生导师,202012月破格晋升为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空间光孤子和物质波孤子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中1项为面上项目;主持在研广东省普通高校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重点项目1项。在SCI期刊(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Physical Review A/E、 New Journal of Physics、Nonlinear Dynamics、Chaos, Solitons & Fractals等)上发表论文60多篇,论文被引用1200多次,h因子为19。

讲座中,朱兴教授首先介绍了分数阶衍射效应空间光孤子的研究背景,接着汇报了以自己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B、Optics Express和Results in Physics(最新影响因子分别为2.058, 3.833, 4.565)上的三个相关工作。从想法得出、理论模型构建、研究结果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

多名教师与朱兴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报告促进了基础教学部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欧阳顺利教授学术讲座:微波技术在固废资源化过程中的应用与研究 下一条:朱兴教授学术讲座:分数阶衍射效应的空间光孤子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