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滚动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相关链接  数学建模竞赛 
最新消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基础教学部组织考研学习交流会         · 新突破!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         · 基础教学部林溪博士作“退化的有界反应交叉扩散方程”讲座         ·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我校召开2023年反问题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刘卫斌博士作“Beta变换的Li-Yorke混沌性质研究”讲座

2022年05月05日 10:31  点击:[]

    2022年4月28日下午,在行政楼B楼411会议室,刘卫斌博士应邀作了“Beta变换的Li-Yorke混沌性质研究”学术讲座,会议由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副主任蒋翔主持。

刘卫斌博士结合近几年的研究经历,进行了主题学术研究报告。刘卫斌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动力系统分形集方面的研究,主要是在连分数系统和Beta变换系统中研究Li-Yorke混沌集的测度和维数,具体而言,从Lesbegue测度和Hausdorff维数两方面来度量Li-Yorke混沌集的“大小”。目前,已公开发表5篇相关的SCI论文。

讲座中,刘卫斌博士首先对Li-Yorke混沌的研究背景进行了介绍,讲述了其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然后分享了自身的研究感悟,重点讲述了新的研究问题的发现、提出、思考和解决,最后汇报了相关的研究成果。

多名教师与刘卫斌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本次报告拓展了大家的眼界和思路,参会老师们都表示深受启发,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落落大方展风采 侃侃而谈现功力基础教学部张晓鸣老师开展公开课教学 下一条:刘卫斌博士学术讲座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